檔案物件模型Document Object Model,簡稱DOM),是W3C組織推薦的處理可擴充套件置標語言的標準程式介面。

根據W3C DOM規範(http://www.w3.org/DOM/),DOM是一種與瀏覽器,平台,語言的接口,使得你可以訪問頁面其他的標準組件。簡單理解, DOM解決了Netscaped的Javascript和Microsoft的Jscript之間的衝突,給予web設計師和開發者一個標準的方法,讓他們來訪問他們站點中的數據、腳本和表現層對像。 

文件物件模型(Document Object Model,DOM)是給 HTML 與 XML 文件使用的一組 API。它提供了文件的結構表述(representation),讓你可以更動其中的內容及可見物。其本質是建立網頁與 Script 或程式語言溝通的橋樑

所有網頁設計師可操作及建立文件的屬性、方法及事件都以[物件]來展現(例如,document 就代表「文件本身」這個物件,table 物件則代表 HTML 的表格物件等等)。這些物件可以由當今大多數的瀏覽器以 Script 來取用。 

DOM 最常被用以[與 JavaScript 溝通],也就是說雖然程式以 JavaScript 寫成,但使用 DOM 來存取頁面及其元素。無論如何,DOM 本身是設計為一種獨立的程式語言,以一致的 API 存取文件的結構表述;是以雖然焦點放在 JavaScript 上,但 DOM 其實可以與[任何程式語言]共同運作。 

一個網頁的所有元素組織在一起,就構成了一棵「DOM樹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