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I指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, 應用程式界面

什麼是API,做個簡單的解釋,拿個大家最常看到的幾個東西來做解釋:『筆』。

今天我們要寫一份文章,我們的手=程式筆=API紙=電腦,API就是介於我們的手和電腦之間的一個工具。

如果,少了筆,我們一樣可以把字寫到紙上,不過得要自己做出一個可以寫出字來的東西才行。

有現成人家做好的筆,我們就用現成的就行了,沒有必要自己再費那麼大的功夫去做『有筆功能的東西』,除非您要寫的字是有特殊要求的,例如:您要用毛筆寫出一個非常巨大的字,這時就要專門去製造一支特大號的毛筆。

由於 API 這名詞有點氾濫,目前用的是廣義定義,所有軟硬體提供的函數庫,很多人都稱為 API 。


假設你同時看到這三個名詞,你可以這樣去分別:

1.API 為函數庫,你要直接控制某硬體或軟體時,需要使用

2.SDK 為說明書,說明 API 如何呼叫、如何使用

3.KIT 為工具組,可能有現成的範例或簡易工具,讓你不用寫程式也可以初步控制硬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